校内要闻

我校荣获2016-2017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
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奖和创新成果奖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6-2017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获奖名单,北京联大申报的《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以“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项目同时荣获优秀成果奖和创新成果奖。

此次评选自2018年11月开始组织申报,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总结近两年各高校工作成绩与经验,鼓励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秀成果的集体和个人,为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本次活动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申报,共有52所高校提交133项申报材料。经评审委员会评选,38项成果获评优秀成果奖,7项成果获评创新成果奖。

北京联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在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的同时,以“课程思政”作为学校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系统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根本举措,扎实走出了一条应用型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之路。

通过“课程思政”建设,北京联大全体教职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强化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的理解,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积极性高,立德树人意识入脑入心,也促进了专业课程自身建设。同时,“课程思政”也成为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职工教育的新载体。全校涌现出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精品教材和典型案例。“课程思政”在社会上和高校中产生广泛影响。“课程思政”已成为北联大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实践;成为学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保证;成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坚实基石。

下一步,北京联大将继续秉承“学以致用”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