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奥运专家《这里是北京》讲述“双奥之城”故事

6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公选课《这里是北京》如期进行,由2022北京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总体运行处专家黄坚毅老师为联大学子讲授第六讲“北京‘双奥之城’——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鲜活案例”。黄坚毅老师曾任北京2008年奥运会人事部培训处三级项目专家,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人事经理,国际特奥会东亚区体育部总监,对奥运会和奥运文化有着很深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

课程现场

黄坚毅老师的授课从奥林匹克文化谈起,介绍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渊源,阐述了奥林匹克文化的核心价值——卓越、尊重、友谊;回顾了2008年北京奥运的辉煌与荣光——“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凝聚了人类追求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也展望了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愿景——“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

黄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2022年冬奥会的场馆规划和建设情况,从北京赛区到延庆赛区,再到张家口赛区,气势恢宏的赛场规划已初现规模。独具冰雪气息的精彩授课深深吸引了沉浸于报告之中的同学们,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北京这个独一无二的双奥之城正在以博大的胸怀和满腔热情迎接冬奥会的到来。“勇气和希望!勇往直前,冲上云霄,未来就会属于你。”奥运精神激励和感染着大家,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自身行动“融入冰雪,奉献冬奥”,给世界冰雪运动留下最美的中国印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