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师范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一体化建设推进会

6月19日,师范学院举行以“强化教育情怀养成、深化‘三全育人’实践”为主题的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韩宪洲讲话

韩宪洲以“深化课程思政  推进专业思政  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为主题,从“学校工作进展、各学院在做什么、师范学院怎么做得更好”三方面展开了全面深入辅导。全体参会者更加明确了三点:一是深入了解了学校如何通过学习领会,形成了“一”“二”“三”的认识,并通过坚持贯彻落实、有序深化推进和有力组织推进,使学校课程思政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二是进一步了解了各学院在做什么,师范学院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打造自己的特色;三是清楚了未来的工作流程,要做好计划部署,搞好组织发动,形成“师范”特色,大力开展院、系活动,找好有效抓手。


张志斌讲话

院长张志斌以“紧紧围绕师范教育,扎实做好专业思政,努力培养北京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题,谈了对师范类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的理解,并系统回顾学院近三年来深化课程思政、推进专业思政的主要做法和未来工作展望。

会上,五位教师分别从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一体化推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三项基本功,党支部在共建活动中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做法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会议还对本年度学院教师基本功大赛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采用“现场+直播”方式进行,学院领导及学院中层干部在现场参会,其他教职员工通过直播平台收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