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在北京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试点区建设推进会上作主题发言

7月29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疫情之下大学的使命和担当”书记校长论坛暨北京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推进会。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出席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韩宪洲作了“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三全育人’格局不断提升”的主题发言。

韩宪洲在发言中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来,北京联合大学紧紧抓住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不放松,坚持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上持续用力,有力推动了“三全育人”格局的形成。今年以来,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坚持一月一主题有序推进。3月,制定了《关于推进专业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启动了为期一年的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4月,与人民网合作,推出课程思政专题系列公开课;5月,校领导面向师生率先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主题宣讲;6月,印发了《关于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2020-2022)》,并以“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提升人才培养核心能力”为主题召开党建工作会,等等。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在全校各层面广泛展开,形成了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的“联大土壤”。今年疫情防控以来,学校有效保障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大力推进了全校“三全育人”格局的完善,展现了学校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

会上,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部署了关于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的重点任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负责同志也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现场还举办了“最美毕业季”纪念礼物展,我校为毕业生设计的学位服、镇尺等纪念品参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