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北京联大共青团系统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

8月17日晚,校团委召开视频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杨希主持。

会上,杨希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孙春兰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进行了领学。

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和校学生会负责人分享了学习感悟。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备受鼓舞,充分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落实会议精神,发挥共青团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力军作用,与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强化思想引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何侃侃介绍了开幕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贯彻落实这次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用实际行动回应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的热烈期盼。他强调,全校共青团要把学习贯彻落到实处,一要旗帜鲜明地做好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通过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引导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指导学生会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大力推进我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筹备好校院两级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四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研究,把握好联大学生的特点,在实践中破题,广大专职团干部要做青年工作的行家里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