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奏响“三全育人”的动人交响曲
——北京联大为毕业生整理寄送行李,打造暖心“毕业寄”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6月17日起,北京高校停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为确保无法返校的5600余名毕业生的行李物品顺利打包、安全寄达,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校领导、二级院系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后勤、保卫等600多名教职工都参与到此次行李打包寄送工作中,用心用情共同奏响了这个特殊毕业季“三全育人”的动人交响曲。

为了传递疫情特殊时期的母校温情,扎实做好学生毕业离校保障服务,辅导员提前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点对点统计学生物品打包寄送需求,及时掌握更新动态变化,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尽力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做到“一人一策”,为毕业生提供周到、细致、个性化的“离校服务”。校领导多次到学生宿舍打包寄送工作现场看望教师员工,现场视频了解毕业生行李寄送需求。由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后勤宿管人员等教职员工组成的打包团队,纷纷拿起工具、做好防护,进入学生宿舍,当起了线上“主播”,与毕业生视频连线逐一确认物品,全程直播打包过程,学生进行远程“遥控”, 确保每个物品能够妥善安排。在这次特殊的“毕业寄”中,随同毕业行李一同寄出的还有包含学位服和纪念册的暖心大礼包,而邮寄行李和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以及联大学位服、特殊记忆——毕业纪念册的费用都由学校承担;到学校门口自提行李的毕业生,学校给予每人100元的交通补助。

在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中,各学院细化工作方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保障服务质量,开拓思路、不拘形式、创新举措,使保障服务工作成为了被毕业生和家长点赞的暖心工程、温情工程、育人工程。

截至7月2日,学校已累计完成3800多名毕业生的行李整理打包工作,已邮寄近2200人,1200名毕业生零接触自提,这些包裹既承载了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对2020届毕业生的爱和祝福,又饱含了老师对同学们的浓厚情谊,也让毕业生们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留下一份美好温馨的特殊记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