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以有温度再开新局 以有高度再写新篇
北联大召开2021年教师党支部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12月3日,北京联合大学举行2021年教师党支部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学校基层党建督导专家,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委等6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全国高校思政会召开以来,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课程思政作为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坚持把教师党支部作为课程思政建设重要推动者,出台了《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小支部撬动大思政,不断激发课程思政新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谱写了教师党支部走上立德树人第一线的生动实践。

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对教师党支部五年来的实践创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切实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党建工作的根本标准,开创并持续推进教师党支部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新实践,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了立德树人的强大力量,让知识更有味道、让课堂更有温度、让育人更有力量、让教师更有自信。下一步,我们要从“思政小课堂”走向“社会大课堂”,善用“大思政课”,以思政工作的再升华、再出发,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楚国清讲话

应用文理学院新闻与传播系党支部、智慧城市学院计算机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管理学院各教师党支部、特殊教育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艺术学院美术系教工党支部,机器人学院试验区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推动有新形式、支部建设有新提升、课程思政有新成效、党员队伍有新气象等4个方面做了汇报展示。既有现场展演,又有代表交流;既是实践缩影,又是工作日常;鲜活呈现了全校一年来深化课程思政、推进专业思政和学科思政,共同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实践与创新,传达出全体联大人“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皆育人”的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

会上,北京联合大学大思政课研究中心宣布成立,该中心将着力推动全校形成齐抓共建“大思政课”的思政工作新格局。

揭牌仪式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北京联合大学教师党支部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再出发》。

会前,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观了“大思政课善用之”展览。

参观“大思政课善用之”展览

课程思政建设从“硬任务”到“心之所向”、从“建设模版”到“成果迸发”、从“全覆盖”到“高质量”,北京联合大学心怀“国之大者”,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持续抓实抓好课程思政这个基础性、全面性工作,不断推动有温度的“大思政课”建设,持续推进学校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奋力写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