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北京日报:北京联合大学成立“大思政课”研究中心

12月3日,北京联合大学举办2021年教师党支部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通过汇演呈现该校以小支部撬动大思政的实践,让思政教育“活”起来。会上,北京联合大学“大思政课”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将推动全校形成齐抓共建“大思政课”的思政工作新格局。

现场展演、代表交流、工作日常、实践缩影……各院系党支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对课程思政的实践做了汇报展示。特殊教育学院的展演从一位“双带头人”支部书记的视角出发,展示了课程思政在无声的世界中助力特殊群体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创意设计冬奥标志、绘制百年党史长卷、师生互学手语、共唱手语歌……鲜活的案例展示呈现了该校深化课程思政、推进专业思政和学科思政,共同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实践与创新。

推进会上,该校“大思政课”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未来,研究中心将统筹全校“大思政课”的教学研究与建设工作,推广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形成全校齐抓共建“大思政课”的思政工作新格局。

同时,该校“‘大思政课’善用之”展览也于当日开展,数百张图片、数十件实物及“红色足迹”沙盘描绘了该校师生在北京红色资源开展学习实践的系列活动。据了解,该校已启动“北京红色教育资源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在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香山革命纪念地等党史旧址遗址进行了现场教学。

该校党委书记楚国清表示,学校将充分挖掘并用好“红色资源”和现实素材,让百年党史活起来。加强“大思政课”建设,实现资源内外联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章来源: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a1310e4b03aa54d764015/

AP61a9ecd7e4b04441fdcb67da?isshare=1&app=47E7A2D6-1BB8-4510-AF7C-3A4160045AA5&contentType=0&isBjh=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